Thursday, October 23, 2008

不要跟煩惱賽跑

by 吳若權, from: 壹蘋果網絡 | 2008-10-24

... 其實,我也曾經因為積極追求更好的自己,而忘了超越自我的另一面,是平撫內在的疲憊及不安。多年來,我養成睡前讀經及靜坐的習慣,學習著這一生最艱難的課題:放下煩惱。
承認自己是個容易煩惱的人,並不那麼容易。因為,我還是希望在別人面前展現開朗樂觀的一面。擔任心理醫生的朋友提醒我:「樂觀態度,是指:認為壞事都不會發生;正向思考,是指:即使壞事發生我也有能力處理及面對。」能夠盡力保持正向思考就好,不必強迫自己時時樂觀。

嘗試待在清靜原地
漸漸地,我學會了不跟煩惱賽跑。有時候,我靜靜坐著,讓煩惱向前跑去,逐漸消失在遠方。在時間的水平線上,讓自己好好靜坐著,任由煩惱追過,彷彿是讓煩惱超越,其實是以靜制動超越了煩惱,把自己留在清靜的原地,真是好不容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